名  称: 衡水市民族宗教“五个专项行动”结硕果 索 引 号: 001069114/2018-2291996
发布机构: 衡水市民宗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12月20日
主题分类: 民族、宗教 有效性:
衡水市民族宗教“五个专项行动”结硕果

语音播报

一是一批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得到解决。该局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攻坚”和民族宗教领域“促和谐保稳定”两个专项行动作为工作重点,以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问题为突破口,提高专项行动效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特别是十九大前夕,市局成立三个督导组,先后6次深入市宗教团体和各县(市、区)重点场所进行督导。进一步完善了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各县(市、区)层层签订责任状。依法拆除衡水湖旅游景区两尊小型露天佛像等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二是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更加规范有序。指导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进一步完善了领导班子会议制度、办公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等,并实时监督制度落实情况。编辑了宗教政策法规知识问答和新修订《条例》单行本发放给宗教界,各场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爱国爱教、宗教政策法规学习信息,形成了比学习、比规范的良好氛围。

三是教职人员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今年以来,市县先后举办宗教界人士培训班10余期,实现了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全覆盖。9月底组织了全市五大宗教团体学习宣传新修订《条例》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参加,市政府法制办、国土、规划等9部门及各宗教代表人士参加座谈,效果良好。指导各宗教开展宗教中国化研讨、交流活动,提高了宗教界人士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