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鲜梨首次出口香港 索 引 号: 757538646/2018-2292478
发布机构: 衡水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1月04日
主题分类: 检验检疫 有效性:
衡水鲜梨首次出口香港

语音播报

  日前,经衡水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的14吨、8711美元鲜梨在香港顺利通关,这是衡水鲜梨首次出口香港。

  鲜梨是衡水优势特色农产品,主要出口东南亚等低端市场,近两年出口量实现连续增长。为促进辖区鲜梨产业有更大发展,顺利打开香港市场,衡水检验检疫局一是发挥技术和信息优势,帮助企业了解香港相关法规、标准,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健全产品溯源管理。二是以风险分析促质量提升,对鲜梨的农药使用情况进行有效摸底排查,并按照《香港除害剂残余规例》进行抽样检测,确保鲜梨安全卫生项目符合香港限量要求。三是加快验放速度,实现全程无纸化通关,大幅缩短检验检疫流程时限。

  此次衡水鲜梨成功出口香港,是衡水农产品开拓香港市场的良好开端,为衡水地区农产品做优做强,推动衡水优势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