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打好“四张牌”,助力衡水大豆意面出口再创新高 索 引 号: 757538646/2018-2293828
发布机构: 衡水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1月10日
主题分类: 检验检疫 有效性:
打好“四张牌”,助力衡水大豆意面出口再创新高

语音播报

  2017年,衡水大豆意面出口77批,数重量455.76吨,货值196.69万美元。货值较2016年增长了84.9%,出口量再创新高。

  大豆意面作为衡水辖区特色出口食品,具有低脂高蛋白特点,市场潜力巨大。衡水检验检疫局把关服务,精准帮扶,着力打好“四张牌”,助力企业连续两年实现跨越式增长。

  一是打好“信息牌”,助力企业“开疆扩土”。利用自身信息优势,讲解国外技术性要求,关注国外预警信息,帮助企业开展多元化市场。该产品的出口国家和地区已由最初的几个增至2017年的17个,出口市场成倍拓展。

  二是打好“风险牌”,筑牢企业“安全堤坝”。以风险管理为依托,开展“绣花式”针对帮扶。抓过程监管,强化关键风险点控制,抓源头管控,确保原料质量安全,抓科学管理,帮助企业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三是打好“便利牌”,铺就通关“高速通道”。e-CIQ系统实现科学抽检,无纸化报检“让数据多跑路”,出口直放免于口岸查验,审单放行使货物“秒通关”等等。一系列的便利优惠政策打造出一条绿色便捷的高速通道。

  四是打好“三同牌”,打造产品“金字招牌”。以“同线同标同质”为抓手,积极开展“三同产品进商超”活动,不断提升企业“三同”品牌的辐射力度和含金量,从而助推企业以实际质量提升来维护“三同产品”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