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开展第七个世界无线电日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000219387/2018-2306805
发布机构: 衡水市无线电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2月28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开展第七个世界无线电日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2018213日,衡水无线电管理局为迎接“2·13”第七个世界无线电日,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密切合作,在各家营业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于213日世界无线电日当天,进行公益短信宣传,发布短信超过50万条。同时开展网站专题专栏宣传,丰富宣传内容和相关科学知识,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作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今年的世界无线电日主题为“radio and sports”,强烈反映了无线电领域的朝气和活力。在当今时代,无线电渗透于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无论是通讯、卫星、广播、电视等领域,还是铁路、航空等领域,都离不开无线电的使用。而有限的频谱资源,已愈发紧缺,因此,我们呼吁大家“珍惜频谱资源,依法设置无线电台站,营造绿色和谐电磁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相信会让更广大的人民群众认识和了解无线电,更加珍惜绿色和谐的电磁环境,让无线电技术在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