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科技创新局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001068891/2018-2307089
发布机构: 衡水市科技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02日
主题分类: 科技 有效性:
衡水市科技创新局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语音播报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规定,现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市科技局主要职责是:(1)牵头拟订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科技方面的地方规范性文件。(2)负责制定市科技支撑计划、应用基础研究计划,负责统筹协调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牵头组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重大专项实施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4)负责编制和实施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基地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创新基地建设规划,参与编制市科学工程建设规划,提出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政策建议,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5)制定政策引导类科技计划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指导市内各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6)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制定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7)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制定科技成果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8)提出科技体制改革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审核相关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9)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事项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10)负责组织市科学技术奖评审。负责专利与知识产权保护及执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11)制定科普规划和政策,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负责科技成果管理、技术市场管理和科技保密工作。(12)负责全市国际科技合作交流,负责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国际组织间科技合作与交流,指导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组织科技外援和科技援衡相关事宜。(13)依照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督、检查全市的防震减灾工作及防震减灾法律法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编制辖区防震减灾规划计划;负责地震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监督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要求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14)  指导和协调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的科技管理工作。

    衡水市科技创新局是主管全市科学技术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单位行政编制 36人,事业编制 6 人,现有在职人员 35人,其中:行政人员 30人、事业人员 5 人,离退休人员 30人。机构设置:办公室、人事科、政策法规科、发展计划科、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农村科技和社会发展科、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管理科等 8 个科室。下辖4个局属单位,包括衡水市知识产权局,衡水市地震管理办公室、衡水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等。

机构设置: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单位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衡水市知识产权局

事业

正科级

财政拨款

衡水市地震管理办公室

事业

正科级

财政拨款

衡水市科技情报研究所

事业

正科级

财政拨款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

事业

正科级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法》等有关预算管理规定,我市市级部门预算实行综合预算管理,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收支全部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1、收入说明

    反映本部门当年收入。2018年预算收入9989.9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89.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支出说明

    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栏、基本支出表、项目支出表按经济分类和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衡水市2018年度部门预算中支出的总体情况。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9989.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9.92万元,包括人员经费816.57万元与公用经费93.35万元;项目支出9080万元,主要是建设市县(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项目250万元,技术交易转移转让项目200万元,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资金1000万元,天使投资引导资金500万元,创新型企业补助资金1570万元,创新券专项100万元,“三区”科技人员选派0.5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经费10万元,高新区科技谷建设补助5000万元,科技信息网络和平台更新维护费8万元,信息资源购置费8万元,科技创新创业平台200万元,科技计划项目平台管理软件开发项目经费10万元,“三区”科技人才选派0.5万元,专利提升与保护专项资金150万元,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经费5万元,科技活动周专项经费5万元,科技合作交流30万元,科技综合性大会8万元,科技创新产学研交流活动经费20万元,办公局域网络及专项平台系统维护经费5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3、比上年增减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较2017年增长8934.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长142.42万元,主要是由于增加了人员经费;项目支出增长8792万元,主要是由于增加了衡水市2018年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经费和高新区科技谷建设补助。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93.35万元,主要用于保证机关正常运转的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日常维修费、办公楼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7.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1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三公”经费与上年基本持平。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7.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12.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主要是由于衡水市科技情报研究所车辆保险增加了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五、绩效预算信息

            总体绩效目标: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业为支撑、产学研协同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全力打造创新型衡水,制定2018年度全市科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创新型衡水为目标,以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要抓手,以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企业做大做强为主攻方向,努力打造各要素综合集成、各环节密切协同的一流创新生态链,加速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动能,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5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750家。专利申请量较上年增长10%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8件。新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创新服务平台8家以上。力争推动衡水高新区、饶阳农业科技园区晋级国家队。

  职责分类绩效目标:

    以下针对部门职责进行分类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部门职责一:科技创新项目支撑

    部门职责要点描述: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创新政府投入方式,组织实施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基础研究;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治理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等重大科技需求为重点,在高新技术、现代农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与科技惠民等领域,实施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围绕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实施科技合作项目;支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部门职责绩效目标:获得一批重要原始创新成果,培养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提升我市基础研究能力。为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建设、和谐宜居环境创建和民生改善提供创新支撑;提升科技开放与合作的水平,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能力,促进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

    部门职责二:科技创新环境建设

    部门职责要点描述: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创业平台建设,支持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科学技术奖励,加强科技人才引进培养,支持科研院所发展,开展软科学研究,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打造技术创新良好环境。

    部门职责绩效目标: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才团队进一步壮大,创新平台对产业技术创新的支撑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园区和基地的培育、聚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

    部门职责三: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

    部门职责要点描述: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加快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

    部门职责绩效目标: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和运用水平不断提高,知识产权竞争优势明显,有效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

    部门职责四:科技政务管理

    部门职责要点描述:负责系统综合业务管理和机关综合管理。

    部门职责绩效目标:确保各项业务工作谋划到位、顺利开展。保障机关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2018年,部门职责及工作活动绩效目标指标:

部门职责-工作活动绩效目标

306衡水市科技创新局

单位:万元

职责活动

年度预算数

内容描述

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评价标准

一、科技创新项目支撑

3630.50

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创新政府投入方式,组织实施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基础研究;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治理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等重大科技需求为重点,在高新技术、现代农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与科技惠民等领域,实施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围绕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实施科技合作项目;支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获得一批重要原始创新成果,培养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提升我市基础研究能力。为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建设、和谐宜居环境创建和民生改善提供创新支撑;提升科技开放与合作的水平,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能力,促进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

  1、重点基础研究

围绕着我市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面临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组织实施重点基础研究

培育优势研究领域创新团队和人才,推动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

原创性成果产出率(%

≥80%

≥70%

≥60%

<60%

单个项目发表论文数(篇)

≥3

2

1

0

  2、组织实施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着眼未来和长远发展,结合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组织实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支持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共性科学问题研究;支持优势研究领域,均衡学科发展;支持基础研究队伍建设,促进高水平人才培养。

培养和储备创新人才,稳定基础研究队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科学问题,取得并储备一批原创性研究成果;加强优势领域研究,均衡学科发展。

取得储备原创性研究成果数量(项)

≥21

≥17

≥13

<13

  3、社会公益技术研究

重点围绕大气污染防治、资源环境保护与利用、提升百姓健康水平和保障公共安全等社会公益方面开展关键技术及新产品研发和应用示范

研发一批改善生态环境、惠及民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加强先进技术应用示范,科技支撑改善环境和惠及民生能力增强。

应用示范成果数量(项)

≥3

2

1

0

新技术应用率(%

≥70%

≥60%

≥50%

<50%

项目验收通过率(%

≥80%

≥70%

≥60%

<60%

研发新技术数量(项)

≥6

≥4

≥2

<2

  4、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技术研究

面向工业转型升级重大科技需求,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倍增计划,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支持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集成与重大产品的开发、应用示范;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研发一批产业发展急需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高新技术应用示范及成果产业化能力不断增强,科技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倍增、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能力增强。

生产效率提高率(%)

≥8%

≥6%

≥3%

<3%

突破关键技术数量(项)

≥20

≥15

≥10

<30

开发新产品(项)

≥20

15

10

  5、现代农业技术研究

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组织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开发、集成和示范,解决制约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

现代农业领域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的研究和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

开发应用新技术、新产品(个)

≥4

3

2

<2

推广转化实用新技术数量(个)

≥3

2

1

0

  6、协同创新与科技合作项目研究

围绕京津冀协同创新,建设一批京津冀合作园区(基地、平台)、吸引一批高端科技人才,共同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深入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利用域外科技资源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和瓶颈技术难题。开展科技援助和科技扶贫。

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机制不断完善,科技合作(基地)平台建设的布局比较合理,联合研发和引进先进科技成果的能力不断增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提升。

联合研发和引进的科技项目(成果)数量

≥15

≥10

≥8

<5

  7、科技成果转化

1450.00

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创新,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和产业化;建设和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对企业购买技术予以补贴等

提升企业转化成果、开发高端产品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提高技术转移服务能力,加强技术市场管理,推动技术市场发展。

技术转移(交易)机构数量(家)

≥5

≥3

≥2

<1

技术转移(交易)机构促进技术交易额(万元)

≥500

≥300

≥50

<50

年全市技术合同登记数量(项)

≥20

≥10

≥5

<5

技术转移(交易)机构优秀率

≥25%

≥20%

≥10%

<10%

年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万元)

≥1000

≥500

≥100

<100

  8、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2180.50

创新财政投入方式,主要以后补助和间接投入方式,支持和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建立健全多元化、多层次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规模,建立和完善融资风险补偿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科技担保机制等;开展科技与金融的对接合作,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发挥科技基金作用,逐步建立有利于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科技投融资体系。

开展科技与金融合作的机构数量

≥3

2

1

0

完成产品研发和产业化目标任务的企业比重

≥90%

≥80%

≥70%

<70%

科技基金投资乘数

≥4

≥3

≥2

<2

二、科技创新环境建设

5226.50

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创业平台建设,支持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科学技术奖励,加强科技人才引进培养,支持科研院所发展,开展软科学研究,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打造技术创新良好环境

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才团队进一步壮大,创新平台对产业技术创新的支撑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园区和基地的培育、聚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

  1、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5016.00

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需求,支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众创空间、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行建设引导支持和绩效评价奖励性后补助。

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众创空间、产业技术研究院数量稳定增长,布局结构持续优化,科研开发能力和创新贡献持续提升。

科技创新平台增加数量

≥12

≥10

≥7

<5

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数量(人)

≥30

≥20

≥15

<10

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成果数量(件)

≥30

≥20

≥15

<10

转移转化科技成果数量(项)

≥15

≥10

≥6

<4

  2、科技创业平台(基地)建设

200.00

加强科技园区建设,建立健全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创业载体及科技中介服务体系,组织开展科技信息服务、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及培训等工作。

把高新区建成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先行区,形成高新技术产业孵化链条;全市科技中介机构、创新创业基地等服务能力得到提升,科技特派员队伍不断壮大。

选派科技特派员总数(人)

≥300

≥280

≥250

<250

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企业数量(家)

≥150

≥120

≥80

<80

市级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应用的新技术(项)

≥3

2

1

0

  3、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

10.00

推动科技基础条件服务平台建设;加强科技文献管理和科技情报研究分析;建立科技报告制度;向社会提供科技信息、科技政策、专利情报、专业标准检索查询及专题咨询等服务;开展科技统计、分析与监测;强化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培育创新型企业;鼓励构建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合作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交流、科技招商及科技展览活动。支持科研院所发展,开展软科学研究和科学技术普及,打造科技创新软环境。

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体系不断完善,科技资源面向社会开放共享程度提高;创新企业培育和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取得成效;联盟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科技成果联合攻关上取得突破;科普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政府决策能力增强,科技合作交流机制健全,科技信息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科技信息、技术咨询、科技活动周科技宣传服务人次(万人次)

≥5

≥4

≥2

<2

创新型企业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比率

≥5%

≥4.5%

≥4%

<4%

  4、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0.50

加快各类科技人才的引进、培养、选拔和使用;组织开展院士联谊活动,每年组织召开引智工作推进会,建设好院士工作站。

智力引进工作的桥梁作用进一步畅通,服务院士能力进一步加强;引进、培养和选拔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

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引进和培养的数量(个)

≥30

≥20

≥15

<15

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稳定率

≥90%

≥75%

≥60%

<60%

三、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

155.00

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加快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

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和运用水平不断提高,知识产权竞争优势明显,有效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

  1、知识产权管理

150.00

资助专利申请、授权,推进专利质押、保险和作价入股工作,规范知识产权评估;引导企业制定专利战略,实施专利导航、专利品牌产品培育等工程,规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培育知识产权竞争优势。健全专利奖励机制,促进专利转化。深化区域知识产权试点示范,推进境内外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加快京津冀知识产权协作。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

科技创新成果获得知识产权能力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拓宽,重点企业知识产权竞争优势进一步显现。

资助专利数(%

≥150

≥100

≥70

<70

专利权质押贷款金额(亿元)

≥0.5

≥0.4

≥0.3

<0.3

发明专利申请增长率

≥15%

≥10%

≥5%

<5%

试点企业验收通过率(%

≥80%

≥70%

≥50%

<50%

  2、知识产权保护

依法及时调处专利纠纷案件,查处假冒专利行为,规范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服务,组织协调全市知识保护产权工作。推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保护一体化。

知识产权保护专业市场体系不断健全,专利侵权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服务能力提升,权利人合法权益得到较好维护。

培育知识产权保护专利市场数

≥4

≥2

≥1

<1

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案件结转率(%

≥90%

≥85%

≥80%

<70%

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电话接听量增长率(%

≥10%

≥8%

≥6%

<5%

专利执法检查次数

≥5

≥4

≥3

<1

专利案件结案率(%

≥85%

≥80%

≥70%

<70%

  3、知识产权服务

5.00

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和教育培训活动;健全专利信息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专利信息传播利用。促进专利服务业发展,加强专利代理中介机构监管。培育品牌服务机构,推动京津冀知识产权服务协同发展。

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提高,知识产权服务业加快发展。

培训人员数(名)

≥55

≥45

≥35

<35

举办宣传活动数(次)

≥4

≥3

≥1

<1

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通过率(%

≥10%

≥8%

≥6%

<6%

四、科技政务管理

68.00

负责系统综合业务管理和机关综合管理

确保各项业务工作谋划到位、顺利开展。保障机关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1、综合业务管理

63.00

负责科技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制定,科技计划、项目及经费管理,开展科技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开展科技宣传、科技调研、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技术市场管理、科技档案管理,科技奖项评审管理、科技成果管理、科普管理、科技评估管理、绩效评价管理、院所改革管理以及国防科技动员等综合业务。

各类科技管理业务工作谋划到位、开展有序,助推科技事业发展能力提升。

发布科技新闻数量(条)

≥50

≥40

≥30

<30

科技管理业务工作保障率(%

100%

≥95%

≥90%

<90%

  2、综合事务管理

5.00

主要开展会议组织管理、信息化建设、机关财务和资产管理、标准化建设、人事管理、机关党工委、老干部工作以及直属企事业单位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

保障机关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数字文献访问人次

≥9500

≥8500

≥7000

<7000

综合事务工作完成率

100%

≥95%

≥90%

<90%

科技部项目视频答辩会议畅通率

100%

≥95%

≥90%

<90%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0.51万元。具体内容见下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306衡水市科技创新局

单位:万元

政府采购项目来源

采购物品名称

政府采购目录序号

数量  单位

数量

单价

政府采购金额

项目名称

预算资金

总计

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资金

其他渠道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基金预算拨款

财政专户核拨

其他来源收入

合 计

10.51

10.51

10.51

衡水市科技创新局 小计

6.00

6.00

6.00

科技合作交流

30.00

计算机设备

A020101

6.00

0.50

3.00

3.00

3.00

科技合作交流

30.00

计算机设备

A020101

2.00

0.50

1.00

1.00

1.00

科技合作交流

30.00

多功能一体机

A020204

5.00

0.40

2.00

2.00

2.00

衡水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小计

1.20

1.20

1.20

日常公用经费

13.71

计算机设备

A020101

3.00

0.40

1.20

1.20

1.20

衡水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小计

3.31

3.31

3.31

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经费

10.00

打印设备

A02010601

1.00

0.20

0.20

0.20

0.20

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经费

10.00

打印设备

A02010601

1.00

0.25

0.25

0.25

0.25

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经费

10.00

空调机

A0206180203

1.00

0.30

0.30

0.30

0.30

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经费

10.00

计算机设备

A020101

1.00

0.50

0.50

0.50

0.50

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经费

10.00

家具用具

A06

2.00

0.03

0.06

0.06

0.06

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经费

10.00

家具用具

A06

5.00

0.10

0.50

0.50

0.50

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经费

10.00

事业单位用房施工

B0106

10.00

0.15

1.50

1.50

1.50

    七、国有资产信息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08.53万元(详见下表),本年度各单位拟购置固定资产主要是计算机、一体机、空调、打印机、办公家具等,共计9.01万元。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表。

河北省省直部门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表

编制部门:衡水市科技创新局

截止时间:2017年12月31日 

项   目

数量

价值(金额单位:万元)

资产总额

——

508.53

1、房屋(平方米)

12,863.50

154.1

其中:办公用房(平方米)

6,467.50

87.71

2、车辆(台、辆)

4

72.43

3、单价在20万元以上设备

——

4、其他固定资产

——

282

八、名词解释

    1、一般预算收入: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

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