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日本果树专家来我市传经送技 索 引 号: 001069261/2018-2312003
发布机构: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14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日本果树专家来我市传经送技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发挥引才引智示范基地作用,推动双创双服和人才扶贫工作的开展,3月10日,衡水人社局协调日本果树专家盐崎三郎先生再次到冀州区南范家庄村的振群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果树栽培技术指导,来自本村及周边村的果树种植户100多人接受了培训。

    在该合作社的苹果种植园内,盐崎三郎先生就种植户提出的剪枝、施肥、病虫害防治、日常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现场示范病枝包泥、果枝修剪等多项技术,广大果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盐崎三郎先生希望广大种植户一定要认真学习种植管理技术,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促进苹果品质的提高,争取成为河北第一品牌。

    盐崎三郎先生是日本花甲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政府友谊奖、燕赵友谊奖获得者,“富士”苹果创始人之一,此前曾多次来指导, 传授高透光、开心型果树管理等技术,使苹果的质量稳步提高,产量不断增加。该合作社优质富士苹果种植面积720亩、技术辐射面积近3000亩。日前,该合作社被河北省外国专家局评定为2018-2020年度河北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