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八项措施 索 引 号: 404796252/2018-2313058
发布机构: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15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八项措施

语音播报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八项措施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衡水市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调度会议精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向好运行,现根据我市工业发展实际,制定以下八项具体工作措施。

    一、强化工业经济运行协调

成立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协调领导小组,市工信、统计、发改、环保、财政、金融办、国土、市供电公司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局,设立问题反映邮箱,公开服务电话,主要负责错峰生产、领导帮扶、政策解读、问题落实、运行调度、会议组织、情况通报等工作。(市工信局牵头,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国土局、市供电公司配合)

    二、确定一批重点帮扶企业

    按照企业规模、行业领域、社会信誉、市场前景、发展潜力等,确立一批重点企业,加强分类指导、动态指导,坚持一企一策、对症抓药,加快培育一批成长快、潜力大、效益好的行业领军企业。(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按职能分别负责)

    三、加强工业运行分析调度

    每月初,召开一次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结合全年目标任务对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进行分析调度,通报规上增加值、工业投资、技改投资、企业入统等指标完成情况,协调处理运行中遇到的紧急问题。(市工信局牵头,市相关部门配合)

    四、建立企业家恳谈会制度

    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季度主持召开一次不同层面企业家座谈会;市政府分管领导每月召开一次不同形式的企业家座谈会,根据企业需求,确定参会部门,集中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建议,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转交相关部门或县市区研究,并限期解决或答复。(市工信局牵头,市相关部门配合)

    五、建立政银企对接会制度

    在继续深入开展“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同时,市本级每季度举办一次银企对接会,各县市区要根据实际需要,多举办一些银企恳谈对接活动。特别是,多举办一些小型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银企对接活动,增强银企互信,研究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探讨化解企业“担保链”问题,优化金融生态,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市金融办牵头,市相关部门配合)

    六、建立市县领导企业帮扶制度

    在前期建立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企业帮扶工作,实施市、县党政领导全员分包企业制度,按照分包名单,定期联系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并建立工作台账,帮扶情况及时报运行协调办备案。(市工信局牵头,市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配合)

    七、用好“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池”

    市建投集团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池”,到2018年,资本金由目前的1.4亿元增加到3-5亿元,各县市区可按照自愿原则出资2000-3000万元注入市资金池,继续为优质企业提供急需的流动资金,发挥更大作用。(市建投集团牵头,市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配合)

    八、定期到重点企业开展现场办公

    每月选择几个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至少1次,通过实地调研,及时了解企业运行态势,现场发现、现场解决问题。近期,组织开展一次转型升级、企业文化、现代管理、两化融合、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学习培训等方面典型企业的观摩学习活动,发挥先进企业的影响和带动作用。(市工信局牵头,市相关部门配合)

    附件:衡水市工业经济运行协调领导小组

附件

衡水市工业经济运行协调领导小组

 长:王    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张英军  市政府督查室主任

        许建新  市工信局局长

 员:王坤增  市工信局副局长

   市统计局企调队长

许恒淼  市发改委副主任、重点办主任

肖燕芳  市环保局副局长

李长忠  市财政局副局长

刘建武  市金融办副主任

李艳梅  市国土局副调研员

刘振现  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市工业经济运行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局,办公室主任由王坤增同志兼任。

企业反映问题邮箱:yxk0318@163.com

服务电话:266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