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资金协调与对外经济技术协作科2018年主要工作部署 索 引 号: 404796252/2018-2315297
发布机构: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15日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有效性:
资金协调与对外经济技术协作科2018年主要工作部署

语音播报

2018年主要工作部署

    一、进一步促进融资性担保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一是认真宣传贯彻国务院新出台的《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条例的各项配套政策措施,多形式解读宣传《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把《条例》宣贯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全面推进我市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

   二是继续优化行业机构。1、增加国有融资担保机构数量,鼓励各级财政设立融资担保机构资本金注入和风险补偿机制,不断注入新的政府资本,逐步使国有融资担保机构成为整个担保行业的主要力量;2、改善布局机构,调节各县市区的担保机构数量,为本地担保市场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针对行业存在的问题,结合经验交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强化培训工作,切实提高行业的业务水平。

    二、积极营造招商引资新环境

    一是抓好传统产业先进制造业项目招商引资。围绕丝网、食品医药、纺织服装、化工橡胶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瞄准同行业或关联行业国内外500强,行业前10强以及大型央企、省企、民企、外企等具备集成制造、精密制造、清洁生产先进制造模式的行业龙头企业招商

    二是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合作。围绕发展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行业技术领先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开展合作。

    三是加大会展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提高“518经济贸易洽谈会”的影响力,逐步打造成一个集贸易会展、招商引资于一体的多功能展会。同时,积极参加省统一组织的厦门洽谈会、上海工博会、哈尔滨新材料会以及国内外知名展会等招商活动,提高招商成效。

    四是开展网络招商。利用互联网技术,完善我市的网络招商平台,宣传我市自然、人文、经济环境,使我市成为开放地、自由的、各种资源容易积聚的投资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