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关于集中整治露天烧烤的通知 索 引 号: 001046924/2018-2315718
发布机构: 衡水市城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16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关于集中整治露天烧烤的通知

语音播报

各烧烤经营业主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着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河北省城市建设监察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衡水市有关大气污染防止的若干规范性文件,将在城区依法规范整治露天烧烤行为。现将有关事宜知如下:

   一、严禁在城区主要道路及两侧人行道、绿化带、街头空地和居民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内从事各种形式的露天烧烤行为;严禁在街巷和居住区从事商业性屠宰家畜家禽等活动。

   、烧烤业主必须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室外严禁以任何形式摆放烤炉、炭盆炭盒;室外严格控制桌椅数量,规范摆放桌椅,严禁占用盲道摆放

   三、烧烤业主必须严格遵守经营时间,每天18时30分后,严管街道以外区域可摆放桌椅板凳,且整齐有序;经营期间必须保持门店前路面洁净卫生,配备垃圾收集容器,严禁乱倒污水和乱丢杂物,防止产生垃圾污染路面,必须做到收摊闭市后街道干净。

   四、严禁烧烤业主占用城市道路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

   、自通知之日起,市城建监察支队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不符合以上规定的予以清理。对不服从管理、拒不整改的业,城管部门将会同环保、工商、食药监、公安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予以处罚。

   六、根据我市城市管理的需要,将适时对管理要求进行调整,各经营业主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衡水城管执法”微信公众号了解实时动态;如您有任何建议和问题也可通过公众号予以提出,我们将第一时间予以处理。在此,我们呼吁各经营业主积极配合整治行动,与城管部门签订规范烧烤经营保证书》做守法公民和文明市民,为城市的干净整洁、文明发展做出贡献,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保卫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