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城乡规划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745421854/2018-2316150
发布机构: 衡水市城乡规划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16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衡水市城乡规划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衡水市城乡规划局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由衡水市城乡规划局编制(以下简称年报)。本年报由工作整体开展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整体开展情况

2017年,我局在原工作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加强学习培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加强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同时积极派人参与上级组织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培训,通过多种途径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水平。

(二)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小组领导机制,确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保证专人具体负责,切实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还定期督促检查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制定了《衡水市城乡规划局关于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要求的通知》、《衡水市城乡规划局关于规范行政执法公示等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衡水市城乡规划局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通知》等一系列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提高了公开效率。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信息数量

2017年,我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规范公开内容,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2条。

(二)公开形式

1、衡水市城乡规划局网站:

http://www.hsplan.gov.cn

2、衡水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http://xxgk.hengshui.gov.cn

3、衡水双权双责监控平台:

http://121.17.30.38:8080/psportal

4、其他渠道:现场公示、政务中心电子信息屏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5件,其中当面申请6件,信函申请9件,均在法定期限内办结并作出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公开内容还需要根据综合执法改革和行政审批改革推进、职能划转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细化

2018年,我局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更新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更好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