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关于做好2017年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情况调查统计分析信息发布及年度发展报告调查的通知 索 引 号: 404796340/2018-2318227
发布机构: 衡水市环保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21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关于做好2017年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情况调查统计分析信息发布及年度发展报告调查的通知

语音播报

  关于做好2017年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情况调查统计分析信息发布及年度发展报告调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环保分局: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省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为各级部门制定和实施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的政策、进行宏观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推进全省环保产业加快发展,省环保厅决定开展2017年河北省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情况调查统计分析信息发布及年度发展报告调查工作。

  为完善我市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发展数据库,结合省环保厅印发的《2017年河北省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情况调查统计分析信息发布及年度发展报告调查方案》及我市实际情况,现将我市此项工作开展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查时点、对象、范围和内容

  (一)调查时点:2018年1月10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

  (二)调查对象:按照调查时点,在衡水市辖区内正式登记注册的从事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的独立核算的法人企业或事业单位(含兼业单位)。

  被调查的单位不受行业、部门、隶属关系的限制,一律参加各驻在地的调查统计。

  (三)调查范围

  1、环境保护产品:指用于防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设备、材料和药剂、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包括水污染治理设备、空气污染治理设备、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与回收利用设备、噪声与振动控制设备、放射性与电磁波污染防护设备、污染治理专用药剂和材料、环境监测仪器等。

  2、资源综合利用:指对废弃资源和废旧材料的加工处理,以及利用废弃物生产的各种产品。主要包括:在矿产资源开采过程中对共生、伴生矿进行综合开发与合理利用;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废水(液)、废气、余热、余压等进行回收和合理利用;对社会生产和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废旧物资进行回收和再生利用。

  3、环境保护服务:指为环境保护提供的相关服务活动。包括环境技术咨询服务、环保设施运营服务、环境影响评价服务、环境监测服务、环境信息服务、环境污染治理服务、环境工程设计服务等。

  4、洁净技术产品:指洁净生产技术与设备、高效能源开发与节能的技术及设备等。

  此次调查,凡符合调查范围、调查条件企业须全部纳入,企业注册资金不限。

  2017年环保大督查时涉水、涉气类达标企业也要纳入此次调查。

  • 调查内容。主要有法人单位基本情况、环境保护产品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环境服务从业单位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洁净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等

  二、时间安排及要求:

  各县市区环保分局负责组织本辖区内被调查企业调查表的填报工作。法人单位通过调查系统专用网络平台(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http://www.hb12369.net政务公开—环保企业调查)填写调查表,生成电子文件务于2018年4月1日前上报;电子文件通过市环保局审核后,由法人单位打印纸质版文件一式两份,并加盖公章,连同产业调查总体情况说明(包括应参加企业数、未参加企业名单及原因)由各县市区环保分局统一于2018年4月1日前报市环保局监测科。

  三、组织领导:

  市环保局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情况调查统计分析信息发布及年度发展报告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委托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本次调查的市级技术支持单位,负责技术咨询、数据审核、数据汇总及报告等工作。

  各县市区环保分局要加强领导,确定专人负责,认真组织,积极实施,确保按时限要求、高质量的完成此次调查工作。

  市局联系人: 韩领弟(监测科)

  联系电话:2165952

  电子邮箱:hshbjcyk@163.com

  填报咨询联系人:王春暖(衡水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联系方式:  2360979   15103189853

  电子邮箱:baiyun7202@163.com

  附件:河北省环境保护产业统计报表指南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