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铿锵玫瑰别样红----衡水市公安局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侧记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318821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12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铿锵玫瑰别样红----衡水市公安局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侧记

语音播报

  编者按:这一天,总想汇集许多词语来形容她们,或是萌、或是甜美、或是温柔、或是优雅,而这些词语表达并不能涵盖她们内在的魅力,那份源自内心的坚持、敬业、勇敢和执着。如果说她们有什么特别,那就是在别人一家团圆、花前月下的时候,她们在默默守护,当别人过节买买买、逛逛逛的时候,她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她们看似柔弱,却从未放弃勇气,她们总是细腻,也常常展露刚毅。服务群众有她们温暖的话语、安保工作有她们忙碌的身影,练兵场上她们英姿飒爽、打防一线她们智勇双全,她们是警营的铿锵玫瑰,以别样风采撑起公安事业的“半边天”,在群众和家人眼中,她们也是英雄。三月八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她们却奉献着365天,愿衡水市女警,永远被温柔相待,永远美好如初。

  座谈会上谈“初心  ”

  3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了“学十九大精神,展女民警风采”为主题的座谈会,来自不同岗位的80余名女警共同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会上,来自基层一线的6名女民警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谈自己的工作、谈生活和理想及职业感受。让我们走近这些可爱的身影,从片段体会中去感受她们的独特魅力。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记得我89年当兵走的那天,我收到一个特殊的礼物--- 一本袖珍版的《毛泽东选集》。30年过去了,我的初心依然没变,那就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正是这个简单的初心不忘,让我坦荡地走过军营12载,警营18年。以后我依然会保持我的军人本色,警察风采,继续干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多做贡献。

  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国金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成了十九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这一伟大理论体系的指导下,在市公安局领导的带领下,看守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进,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实现了质的飞跃。新形势下,各项顺应时代的重大举措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我们要牢牢把握管理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不断探索研究科学无遗漏无死角的工作程序链条,及科学严谨法制人性化的管理模式。

  市看守所  乔 乔

  2017年,我所在的交警二大队二中队壮大了队伍,职能也随之增加,我们像其他中队一样疏导交通,护学,排查隐患,处理事故,承担安保任务,查处违法行为包括夜查酒驾,除了这些我们还承担了许多宣传的任务。中队任务重,女同志还要兼顾家庭所以任务更重。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为衡水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公安交警支队  张敏

  作为一名宣教工作者,我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最核心的事情是:坚定跟随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将我们坚持什么、打击什么、维护什么,画出非常清晰的线,准确、迅速、全方位地向大众传递出去,以此不断扩大正能量的影响力,不断强化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规则意识,从而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引导教育作用,以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安定社会秩序。在此,祝全体女生在生命中迎风起舞,逆风飞扬。

  市公安交警支队  李雪蓉

  作为一名工作在户政战线20多年的户籍民警,我经历了户政工作从人工管理向信息化大数据平台的迈进,我目睹了户籍制度改革为经济发展助力的同时给老百姓带来的福利,我体会到了户政工作从管理到服务的职能转变,新时代赋予了公安工作新的内涵,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这就要求我们不但要从思想上转变观念,还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做为女警,一名生活在新时代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女警,我们是幸运的。

  桃城公安分局  屈莉莉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社会各界都在凝心聚力谋发展、脚踏实地干工作,这对于我们这些与百姓接触最为紧密的户籍民警来说,感受尤为深刻。对于我而言,落户、户籍变更、身份证办理,事儿再小,在老百姓的心中都是大事,都需要我们当作大事去办。在户籍窗口工作的这20多年,每时每刻我都深感肩负责任的重大。作为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直接纽带,我必须尽职尽责地把党的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为百姓做好服务。

  桃城分局 曹丽娟

  女警上街去“送礼”

  3月7日上午,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组织50余名女警走上街头,面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出行知识。活动中,女警们或在咨询台边,接受市民和群众关于机动车牌证、驾驶证考试、审验,以及交通违法处理等公安交管业务的咨询;或拿着车载垃圾筒、小水杯走到街头,为主动守法出行的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员送上礼物,宣讲安全。

  

  期间,她们还手持《致广大女性驾驶员朋友们的一封信》和宣传资料走到行人和驾驶员身边,在行人信号灯等待区,提示过往行人过人行横道切勿打电话,不要骑电动自行车听耳机音乐,过路口不要斜穿;面对女性机动车驾驶员,她们提醒切勿穿高跟鞋驾驶、开车接打电话、照镜子或车内摆放、悬挂小饰品,并对儿童乘车要按规定使用安全座椅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教育和提醒。交谈中,女警们用热情的微笑,贴心的祝福,赢得了过往群众的赞誉,群众们纷纷为热情的女警点赞。

  三个小时的活动,女警们共为群众解答交管疑难问题122例,其中车驾管业务63例,交通事故处理23例,其他交通法律法规36例,发放宣传资料及《致全市广大女性驾驶员朋友们的一封信》5000余份,送出礼物200份。在送出礼物的同时,女警们也把一份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祝福送到了市民的心中。

  警嫂警营遭“表白”

  在警营里,有一群人,她们付出一切,从不言说,教育孩子、照顾父母、操持家务,只待家人平安归来,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警嫂”。

  3月8日这天,饶阳县公安局邀请执勤在一线的民警家属来到工作地,与执勤在外的民警相聚,话家常、表慰问,诉衷肠。几位警嫂自发地为家人带来了水果、矿泉水,以特有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下面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他们的深情表白。

  警嫂魏彩娜:拜伦说“如果我又遇见你,隔着岁月悠长。我将如何向你致意?以眼泪,以沉默。”但我与你相遇在这一世,我便努力做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你坚持你的坚持,我执着我的执着。

  警嫂王萍: 我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你,相知相伴至今,我们“三日一见”是常态,我习惯了你偶尔的“突然失踪”,你践行你的从警誓言,我守护我们婚姻的誓言,放心,孩子有我。

  警嫂王春然:“他守护我们的家,我守护他的家,安心工作,家里有我。”

  面对妻子们的表白,一向不善于言辞的丈夫们,也纷纷在节日里表衷心,为辛苦操劳的妻子,自己的挚爱,表达情意。

  饶阳县公安局户政大队大队长王伟生:“妻,和你相守是我一生的幸运”。

  尹村派出所所长边同占:“你的温柔最好。”

  虽然表白的话语简短,表白期间脸颊发红,表白方式各不相同,但民警们看警嫂的眼神,却是爱意浓浓,握着妻子的双手也是温情暖暖,力量满满……

  “我骄傲 !我自豪!”

  3月8日前夕,故城县公安局一线女民警自发组织,以打字标语的形式,表初心,谈坚守、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意义。节日当天,一线女民警自觉坚守岗位,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在出入境、户政、刑警、指挥中心、基层派出所等岗位展现女警风采,用耐心、细致来解答来访群众疑问,接听群众来电,记录群众所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秋萍在当天日志里写到:“今天的短信、朋友圈被女王节的打折促销活动刷屏,作为女生,这是不可抵抗的诱惑,也是血拼的最好机会。同事们都说,隔着屏幕,我们领略到了场面的精彩,实况的盛大,心情的彭拜,可这些都不能与服务群众后的那声感谢让自己心满意足,以这种方式度过节日,我骄傲,我自豪!愿自己永远十八,节日快乐!”

  3月8日上午,枣强县公安局特别邀请了关于美容、健身、保健等方面的业内人士为女民警进行健康讲座,同时,还为大家讲授了瑜伽健身知识,并进行了实操练习。女民警们认真做动作,感受着慢运动为身体带来的张力和舒适,整个活动氛围生动,活泼,“身心健康”理念进一步深入女警心中。

  节日当天,我市其他各地公安机关也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形式为女民警、女辅警及民警家属表达了关切和慰问,感谢她们的支持与付出。

  陈瑞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