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我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索 引 号: 001068998/2018-2319113
发布机构: 衡水市水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23日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有效性:
我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语音播报

  3月20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彦军同志全面总结了2017年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年水利工作的总体要求,就做好今年的水利工作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开亮同志系统总结了2017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水利系统反腐败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做好今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水利系统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奋斗目标,抓项目惠民生、抓重点求突破、抓改革增活力、抓作风促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清水利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水利的新要求,努力提升水利公共服务保障水平。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生活用水置换、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的水利基础。要坚持不懈全面深化水利改革,扎实开展河长制、农业水价、水资源税、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全力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重点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南水北调江水利用、防汛抗旱减灾、水系连通以及水环境治理等工程建设,加快构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水利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抓好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要严格监督执纪,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对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查处,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我市水利新发展。

  市水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11个县市区水务局长、分管副局长,高新区农办、滨湖新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市水务局机关、市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下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