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医政医管科建立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抽查核实机制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8-231979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计委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27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医政医管科建立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抽查核实机制

语音播报

  为扎实做好我市农村贫困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及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委医政医管科根据《衡水市农村贫困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方案》和《衡水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实施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农村贫困患者住院情况进行“双随机”抽查核实。该抽查核实机制主要采取明察暗访、电话回访等形式,由该科组织专人不定期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每月对在住院或已出院农村贫困患者享受到的健康扶贫政策进行抽查核实。同时,该科针对抽查核实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对整改落实不力者予以通报,以确保健康精准扶贫“红利”普惠全市农村贫困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