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召开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8-2320727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计委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29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衡水市召开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2018年3月28日,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市卫生计生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主管妇幼工作的局长、妇幼股长、县(市、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站长、工业新区、滨湖新区主管负责同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保健部主任等共计50多人。

  会上,各县(市、区)主管汇报了2017年工作的亮点和2018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计划与具体保障措施。会议对2017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结合2018年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四项”活动,开展母婴安全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开展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应急演练活动;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创建活动;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创建活动。二是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继续实施好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推进孕前优生与婚检服务有效融合,推进免费唐氏筛查项目工作,推进遗传代谢病筛查和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加强出生缺陷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提升出生缺陷综合防治能力。三是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做大作强妇幼保健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组织开展妇幼保健机构评审。四是依法加强妇幼健康管理工作,严格母婴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及辅助生殖技术监管,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继续实施预防艾梅乙、农村“两癌”等公共卫生项目,加强监管,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五是推进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转型发展,推动落实免费计划生育服务项目和生殖健康服务项目,围绕生育、节育、不育,为群众提供科学备孕、避孕节育和不孕不育诊治等精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