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我局多举措助推美丽衡水建设 索 引 号: 001046924/2018-2321487
发布机构: 衡水市城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03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我局多举措助推美丽衡水建设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八个年”攻坚决策部署,近来,我局以开展“增强政治观念、建设法治城管、创造一流业绩、树立良好形象”为契机,抓亮点,出实招,多举措助推美丽衡水建设。

   打造整洁靓丽的示范街区。今年,我局按照“多城同创提质年”要求,全力开展乱摆乱放治理、市政设施提升、街道绿化景观改造等一系列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全方位打造了前进街、人民路和行政高校片区、火车站片区、高铁北站片区“两路三区”城市管理示范街区,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区形象品质,打造了城市“高颜值”。

   全力实施“六项工程”。围绕解决交通出行、便民市场、绿化美化等市民关心的问题,我局全力实施“六项工程”:民生工程(大庆路、人民路贯通工程;32座公厕新建工程),畅通工程(以新华路为试点,通过改造提升市政设施解决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城市顽疾;加大市区主干道路管护和便道提升改造力度),民心工程(开通“城市人人爱,市民随手拍”手机APP平台,让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绿化工程(积极推进人民公园、青年公园、宝云游园、班曹店渠游园、前进街带状游园改造,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场所),美化工程(加强道路照明设施改造维护;对前进街与人民路、人民路与育才街等路口进行综合整治),洁净工程(加大清扫降尘力度、严管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坚决取缔露天烧烤,打造高品质宜居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