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我市计生协召开“计生家庭保险推进会”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8-2322108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计委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04日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有效性:
我市计生协召开“计生家庭保险推进会”

语音播报

  近日,我市计生协联合中国人寿衡水分公司召开了“计生家庭保险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三年来我市计生保险工作,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的具体举措。三年来,“双险”保费已达196.48万元,其中,2017年保费达129.83万元,是2015年27.71万元的4.7倍,三年计生家庭理赔金额达31.24万元。

  为了持续有效推动这一惠民项目的落实,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于建军强调了“三个意识”:一是强化合作意识。不仅要建立定期协调会议制度、保险信息共享制度、理赔规范管理制度、定期慰问制度等,而且要建好特殊家庭联系网络,定时发送生活资讯、健康养生、医疗保健的信息,更好地为广大计生家庭提供帮助提供服务。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计生协的组织网络优势,协调中国人寿各支公司做好失独家庭信息收集、投保、理赔和服务等工作,做到全程参与跟踪,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切实维护计生家庭合法权益,切实满足特殊家庭合理诉求。三是强化宣传意识。高度重视宣传,利用多种形式把政策,尤其是把2018年新出台的调整住院护工补贴标准宣传到家、宣传到人。同时要以身边人、身边事、典型理赔案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支持率,推动“双险”工作的开展。

  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建军,中国人寿衡水分公司总经理邱军,各县(市、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高新区社发局、滨湖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管计生协人员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表彰了先进,鼓励了后进,为进一步促进计生保险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动力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