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坚持分门别类 突出重点 索 引 号: 001069042/2018-2322930
发布机构: 衡水市审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08日
主题分类: 审计 有效性:
衡水市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坚持分门别类 突出重点

语音播报

  市局经责办在2017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按照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被审计单位规模大、职能广,以及下属单位类型和数量多的特点,在重点关注稳增长政策落实审计,扶贫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审计的同时,根据单位性质分别确定了审计重点。

  一是结合大数据分析平台核查事项,财政全额拨款单位重点对部门预算和决算草案编制是否完整;项目资金是否按照规定用途使用和资金效益情况;“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的真实性;预算支出功能分类是否符合“类”、“款”、“项”级科目;结余资金是否长年结转形成等事项进行审计。

  二是自收自支的单位重点审查是否存在无依据、超标准征收非税收入,乱收费、乱摊派;是否将法定非税收入项目变相由所属行业协会或其他社会团体收费,或者所属行业协会或其他社会团体利用部门职能、资产或资源设立项目收费等内容。

  三是国有企业重点对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是否真实、工会经费缴纳使用是否规范,以及国有资本收益是否足额上缴等事项进行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