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卫生计生委六项措施做好鼠疫防控工作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8-2325972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计委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12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市卫生计生委六项措施做好鼠疫防控工作

语音播报

  为做好今年我市鼠疫防控工作,我委采取了六项措施。一是高度重视鼠疫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明确工作职责,完善鼠疫防控预案和方案,落实好监测、灭鼠、健康教育等综合防控措施。二是加强监测报告。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四级鼠疫报告网络,按照《全国鼠疫监测方案》要求,做好人间、动物间鼠疫监测工作。三是科学开展灭鼠。结合爱国卫生运动,适时进行灭鼠,有效控制鼠密度,严防动物间鼠疫疫情发生和向人间传播。四是加强宣传培训。积极开展鼠疫诊治、疫情报告、疫情处置等鼠疫防治技能培训和演练,增强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的鼠防意识和处置能力;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向公众宣传鼠疫防治科普知识。五是做好应急准备。落实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健全突发鼠疫疫情应急处置队伍和专家队伍,做到组织、人员、装备三落实。六是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鼠疫防控和救治的常态化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