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国家安全日宣传:衡水司法行政系统在行动之一 索 引 号: 001069130/2018-2326216
发布机构: 衡水市司法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13日
主题分类: 司法 有效性:
国家安全日宣传:衡水司法行政系统在行动之一

语音播报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紧密结合法律九进活动,突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主题,采取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教育进农村

  4月10日,武邑县司法局组织该县普法宣传员、法律服务志愿者一行人来到武邑县龙店镇孙村,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递上一份宣传材料,耐心向群众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面对面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此举得到了群众的一直好评。下一步,武邑县司法局将开展“国家安全进社区”、“国家安全进校园”、“国家安全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意义。

国家安全教育进集市

  为不断扩大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范围,有效提升广大农民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知晓度和国家安全意识,4月11日上午,桃城区司法局针对乡镇集市人员较为集中的特点,组织机关及区属法律服务机构、司法所等工作人员,组成送法服务小分队,赶赴赵圈镇大集、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百姓认真讲解《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耐心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共接受各类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案释法》等各类法律知识读本500余册、各类法律宣传页1000余份。

国家安全教育进广场

  4月11日上午,枣强县司法局联合县保密局、县防范办在县城休闲广场开展了以“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了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活动当天上午,该局组织宣教股、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相关业务科室、部分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县城休闲广场设置了咨询台和展板,悬挂宣传标语,通过向沿街群众、门市等发放宣传彩页、小册子、围裙等普法宣传品,着重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耐心讲解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注意事项,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400余份,《宪法》《农民法律知识读本》《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3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很不错,我们老百姓对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多地了解,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一名群众说道。

 

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

  桃城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在宣传周期间,组织区属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法治微电影展播”活动。4月9日,该局组织衡水东方计算机学校150余名师生,在桃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影视放映厅,举办了首场“法治微电影展播”,为同学们播放了《国家安全法》宣传片、影视片《觉醒》等三部法治微电影,影片用鲜活的警示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述和演示了《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以及校园安全常识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观看结束后,还为同学们赠送了《国家安全法知识问答》、《校园安全常识》等书籍5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