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公用设施监察支队开展园林绿地专项整治行动 索 引 号: 001046924/2018-2326384
发布机构: 衡水市城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13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公用设施监察支队开展园林绿地专项整治行动

语音播报

  近日,我局公用设施监察支队开展了针对绿地停车等侵占绿地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具体整治内容包括:园林绿地内违章停车;在树木上设置广告牌、标志牌或者牵拉绳索、架设电线;在绿地内倾倒有毒有害物质;践踏绿地、损伤树木花草;在绿地内堆放杂物、焚烧物品、排放污水;在绿地内搭棚建屋、硬化圈占等违法行为。

  连日来城市公用设施监察支队加大整治力度,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6辆,副支队长甄建国带队,对绿地停车现象较为严重和平路、育才街等区域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对首次违法的行为,执法人员向当事人详细讲解有关园林绿化方面的法律法规,并要求其签订《行政执法违法行为责任人承诺书》,同时详细记录在案。对于第二次在绿地内停放车辆的违法行为,按照上限罚款伍佰元的处罚,造成绿地损坏按照损失3-5倍赔偿;对于第二次摆放摊点的违法行为,将按照占用面积、占用天数及法律相关处罚标准累计计算应交罚款金额。

  专项行动以来共教育违法行为人40余人,整治处罚绿地内停车17辆,摆摊设点5处,清理树木栓挂20余处。衡水电视台、衡水日报社对此进行了跟踪采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