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8-2326434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计委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13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衡水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语音播报

各县市区爱卫会,高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市爱卫会各委员部门

    按照河北省爱卫办《关于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冀爱卫办〔2018〕3号)要求,市爱卫会决定在4月份开展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开展爱国卫生现场活动。各县市区、市爱卫会各委员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厕所革命、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病媒生物防制、健康促进教育、科学健身等爱国卫生工作为主题内容的爱国卫生月现场活动。

     (二)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各县市区、市爱卫会各委员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2018年在全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和《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运用各类宣传媒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广大群众的关注重点和健康需要,大力宣传新时期爱国卫生,增强宣传的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及时报道活动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农村卫生厕所对公众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从源头控制疾病传播流行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农村改厕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各县市区、市爱卫会各委员部门要结合卫生城镇创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开展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制为辅的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做好家庭、居民区以及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卫生,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彻底铲除病媒孳生环境,从源头上防控和减少病媒生物性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动员全民参与“除四害”活动,对重点区域、行业进行科学消杀,并做好灭前、灭后“四害”密度监测,控制“四害”密度。宣传病媒生物及媒介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蚊灭鼠、预防疾病的能力。

   (四)宣传倡导垃圾分类。各县市区、市爱卫会各委员部门要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对改善环境卫生、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发挥的重要作用。要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好的做法和模式,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宜居生态环境。

       二、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爱卫会委员部门要积极参加爱国卫生月活动,加强组织和宣传,形成部门互动、上下联动,覆盖市、县(区)、乡(街道)、村(社区)的工作局面。

(二)大力宣传,营造声势省级卫生县城(区)要结合巩固发展卫生创建成果工作,带头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三)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实效各县市区、市爱卫会各委员部门要及时总结上报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和效果。5月15日前将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报市爱卫办。联系电话:2325448,邮箱:hsxmbjb@163.com。

                       衡水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