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会 索 引 号: 001068867/2018-2328539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20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会

语音播报

    4月13日,衡水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会。法规科人员就《统计法实施条例》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议就此次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加强学习。各科要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掌握要求,恪守原则,增强依法统计的自觉性。二是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各专业要认真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加强对基层统计业务工作的指导、统计数据的审核、统计资料的管理等,时刻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及一些上级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的各个环节。三是全力做好统计执法工作。各专业要依法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和调研指导,认真做好记录,建立台账,专人负责。各科室要落实统计工作岗位目标责任,提高统计依法行政水平,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维护统计工作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