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当好创建文明城市主力军—访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游晨 索 引 号: 001046924/2018-233215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城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08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当好创建文明城市主力军—访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游晨

语音播报

  衡水日报讯(记者 李晨阔)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提高我市城市管理水平、增加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意义重大。“作为负责城市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市城管执法局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承担了重要任务。现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当好主力军,争当排头兵,冲先锋、打头阵,坚决打贏创城攻坚战。”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游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城管执法局在创城活动中主要承担着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治理、市政道路设施维护、公园绿地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公益广告宣传、规范停车秩序等7大类26项具体任务。”游晨说,为全力做好创建工作,我局成立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创城工作,把创城各项工作任务纳入局班子成员和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工作绩效考核,严格按照《衡水市2018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中涉及我局的工作内容和标准一一细化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责任人,辖区内道路、公园、广场等实施网格化管理,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问,桩桩有落实。

  针对乱摆乱放、乱贴乱挂、乱写乱画、乱倾乱倒、乱鸣乱响、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市区内各类医药广告,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车,小商贩乱摆摊、占道经营,治理乱贴小广告、城市牛皮癣,流动商贩小喇叭扰民等四个方面,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市城管执法局高标准高质量全方位打造“两路三区”,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努力达到“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有文化、有品位的目标。积极做好市区树木补植和花卉摆放工作,在前进大街和市区主要节点补植草花100余万株,摆放绿雕16处,打造了绿化、美化、香化的靓丽园林景观。深入实施“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实现市区主干道路“一扫全保”全覆盖,市区新建32座公厕,对现有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做到高标准建设、高标准管理。

  便利舒畅是城市生活给人的第一印象,出门马路畅通、墙面整洁。市城管执法局从抓规范入手,规范眼界范围内的围墙、实体墙,统一样式,增加文化宣传内容。规范推点,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大力度整治便道停车、占用绿地和盲道等行为,确保有序,还路于民。规范人群活动场所,严禁广场舞噪声扰民。

  “美丽、整洁、有序、通畅”为目标,市城管执法局对人民路、前进街、榕花街、滏阳一路等四条主干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对城市机动车、非机动车道进行改造提升;对主干道路便道进行硬隔离;对市区前进街与人民路、人民路与育才街等12个亮点十字路口,采取栏杆隔离、外挂鲜花盆景的方式进行改造。

  瞄准建设智慧城市目标,让城管执法插上科技的翅膀。市城管执法局建立数字化平台,构建联合执法体系。开通“城市人人爱,市民随手拍”微信,搭建市民监督平台,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探索与雪亮工程结合,加强主动监察,进行精准化管理。探索地下管网联网监控,完善城市地下管网数字化建设。

  为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展“增强政治观念、建设法治城管、创造一流业绩、树立良好形象”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凝聚思想合力。同时,在文明城市创建一线锻炼队伍,提高工作标准,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任务光荣艰巨,城管执法局责无旁贷。”游晨说,“5月2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对城管执法局的文明城市创建做法作出专门批示。有期望,有要求,有指导,有鼓励,为我局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我们有信心、有责任、有能力圆满完成承担的各项创建目标任务,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