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丁辛戈检查指导衡水市防汛工作 索 引 号: 001068998/2018-2334444
发布机构: 衡水市水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15日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有效性:
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丁辛戈检查指导衡水市防汛工作

语音播报

  5月10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丁辛戈带领第六检查组来衡水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高立春,市应急办副主任冯会旭,市水务局副调研员邓义恩及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丁辛戈一行先后查看了衡水市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中心,滏东排河东羡节制闸,滏阳新河北小魏橡胶坝,滏阳河候庄枢纽。分别听取了市县2018年防汛准备工作及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丁辛戈指出,衡水市对于今年的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细致的防汛准备工作,领导分工明确,工作有安排、有部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水火无情,人命关天,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确立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特别是当前正在进行机构改革,在相关工作调整到位前,要严格按照原有责任制分工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不出现责任缺失,推诿扯皮的现象。并通过细化防汛预案、开展防汛检查、防汛演练、河道清障、增加物资储备、强化汛期值班、建立健全预警信息等各种措施确保今年全市安全度汛。二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现状,确保遇有突发水旱灾害时能够快速调用。要定期对库房内物资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各类物资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为安全度汛提供保障。三是做好引水及雨洪资源利用工作。提前做好引水线路、闸涵巡查工作,确保汛期一旦行洪,在保证行洪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充分利用好雨洪资源,相机汛期蓄水。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到首位,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