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肿瘤登记报告工作启动会暨肿瘤登记培训班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8-2338403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计委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25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肿瘤登记报告工作启动会暨肿瘤登记培训班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肿瘤登记管理办法》、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大气污染致癌归因风险与疾病负担研究工作方案》要求,着力推进我市肿瘤登记报告随访工作的开展,5月24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在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肿瘤登记报告工作启动会暨肿瘤登记培训班,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凤鸣、副主任刘海河参会并作重要讲话。会上确定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为衡水市肿瘤登记中心,负责我市肿瘤病例收集、核实、反馈、随访和上报工作,建立肿瘤登记数据库,基于人群肿瘤随访登记和临床病理诊断数据,结合环境数据,调查其它相关因素,评估大气污染对肺癌及其他主要癌症的归因风险、超额死亡以及疾病负担和经济负担。

  邀请河北省肿瘤防办贺宇彤主任和梁迪教授对全市肿瘤登记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解读了《肿瘤登记管理办法》,对肿瘤登记随访技术方法、肿瘤登记质量控制、肿瘤登记随访数据填报要求、ICD10与ICD03编码方法与规则、肿瘤登记数据的应用等进行讲解。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局长、疾控科长,疾控中心慢病工作分管主任、慢病科科长,市、县级肿瘤登记中心(处)负责同志、登记人员,市直各医疗机构及县(市、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含民营、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主管院长、公卫科、肿瘤科、病案室、信息科等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