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我局集中清理中华北大街流动摊点私建棚亭 索 引 号: 001046924/2018-2338966
发布机构: 衡水市城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29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我局集中清理中华北大街流动摊点私建棚亭

语音播报

  “取缔小商贩、拆除私建棚亭后,路变得宽敞了,也干净了!”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行走在主城区中华北大街,不少市民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取缔流动摊点、拆除占道棚亭的行为拍手称赞。

  目前,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和国家级园林城市进入攻坚阶段,为进一步配合多城同创的开展,我局全力以赴,重点对市民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市容市貌顽疾展开集中整治行动。

  以前,中华北大街道路两侧小商贩较多,为扩大地盘,许多商贩开始私搭乱建,棚亭林立,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一到车流高峰,道路拥挤不堪,垃圾遍地。为彻底清除这种乱象,25日晚,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组织出动60名执法队员、10辆执法车,集中对中华北大街路段内长期存在的棚亭等构筑物及杂物进行清理。在前期宣传劝导的基础上,当晚630分,执法队员准时到达中华北大街,对市场内不听劝导、私自违规经营的流动摊点进行取缔,拆除清理占道棚亭和杂物。

  此次行动共取缔流动摊点100余个,拆除私自搭建棚亭、占道杂物82余处。清理过程中,我局环卫处也积极参与进来,27名环卫工人及时对现场进行清扫,并出动3辆垃圾清运车、1辆铲车对垃圾杂物第一时间进行清运。下一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将加大对中华北大街的巡查治理力度,并将其纳入日常化管理,安排专人定点蹲守巡查,严防反弹,彻底改变此路段脏乱差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