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率督导组莅临我市督导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 索 引 号: 001069130/2018-2347462
发布机构: 衡水市司法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04日
主题分类: 司法 有效性:
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率督导组莅临我市督导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

语音播报

5月16-17日,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同志、省法律援助中心调研员张仁礼同志,就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到我市督导检查。

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副局长徐国字同志陪同督导。

在桃城区,霍建明一行先后到桃城区路北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裕康社区和河东街道办桥东社区等地督导检查,他仔细询问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查看了路北街道办法律顾问网络图,并实地体验了法律服务微信平台,他对桃城区积极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全覆盖给予了高度肯定。霍厅长还视察了路北街道办裕康社区和河东街道办桥东社区,听取了社区主任介绍本社区文化建设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情况,与值班律师深入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社区法律顾问调解案件、法律援助、法律宣传等情况,他鼓励值班律师要扎根基层,为群众及时提供法律服务。

霍建明一行还到景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安陵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杜桥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查看,听取了景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县县乡(镇)村(居)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村居法律顾问、司法所建设等多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霍建明对景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给予了肯定。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再接再厉,以满足群众法律需求为根本,通过完善机制整合法律资源,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快捷到位的法律服务,切实将惠及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努力提升司法行工作社会公信力。

在市司法局召开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上,霍建明一行详听取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情况汇报。他对衡水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步伐,打造普惠、精准、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他强调,要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这项惠及民生、服务群众的实实在在工程做强做大;切实加强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在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方面发挥自身的优势,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办事,为确保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霍建明一行还听取了2018年度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筹备情况,他要求,要积极适应改革的新形势,按照“四严四最”的要求,严格把关,攻坚克难,加大投入,切实把机考和笔试两项工作抓好,圆满完成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