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律师协会举办2018年实习律师培训班 索 引 号: 001069130/2018-2347465
发布机构: 衡水市司法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04日
主题分类: 司法 有效性:
衡水市律师协会举办2018年实习律师培训班

语音播报

根据全国律协《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规则》关于对实习律师进行集中培训的要求,衡水市律师协会于5月8日--9日举办了2018年实习律师集中培训班。此次培训班聘请了法官、检察官、资深律师分别授课,全市42名实习律师参加了培训。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田来斌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田来斌同志肯定了我市近几年来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律师发展的广阔前景,并对实习律师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执业律师必须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最基本要求,把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执业的底线,从言行等方面将“两个拥护”贯穿到工作中;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立志高远。既要立志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要树立当大律师、做大事业、奉献社会的远大目标,努力争做优秀律师,扎扎实实钻研业务,努力把业务做到精益求精;三是要遵纪遵规守法。要学习掌握行业规范以及各项规定,遵守执业行为和执业操守,依法规范诚信执业,努力做一名业内、业外都认可的好律师;四是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搞好服务,以对社会负责的精神做好每一项法律服务工作。五是要加强学习,要积极向优秀律师虚心学习,向实践、书本学习,踏踏实实的干,老老实实的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庭副庭长石洁、市检察院公诉部刘朕纲检察官分别从法官、检察官的角度,对律师在办案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安世健、盛皎、刘贺喜律师从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正确认识律师职业,助力青年律师成长以及律师执业技巧与风险等方面向实习律师作了详实的讲解,期间讲课老师还与实习律师进行了互动,讲课内容生动,课堂气氛活跃,受到了实习律师的欢迎。

在结业仪式上,市律协副会长于保会对这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会长白加宁同志讲话,对全体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会后,市律协对参加培训的实习律师进行了结业考试和面试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