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大为一行到阜城、深州调研 索 引 号: 001069130/2018-2347478
发布机构: 衡水市司法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04日
主题分类: 司法 有效性: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大为一行到阜城、深州调研

语音播报

5月23日,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大为一行就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到阜城、深州调研。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程尉青同志、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调研员田来斌、阜城县县委书记石跃辉、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和深州市委副书记李广信,副市长任平、等分别陪同调研。

王大为一行先后进入阜城县古城镇司法所和建桥乡建阳村,实地查看了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村居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了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所正规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他对阜城县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监管和古城镇司法所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民调解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乡镇司法所一定要充分发挥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这一重要职能作用,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在提高服务质量和便民上下功夫,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司法所要进一步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以提升基层队伍素质为着力点,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有效发挥司法所职能,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王大为一行还到深州市天青和冀和律师事务所调研,实地查看了冀和律所新投入使用的办公场地以及两个律师事务所村居法律顾问和处理涉法涉诉案件的情况;随后到深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听取了该局主要领导关于“三位一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功能架构及建设进度的汇报;深入基层业务科室,对该局新建起的“第三方调解室”等创新举措进行了询问,对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大为一行观看了深州市司法局沙画短视频《不忘初心 普法前行》和工作纪实短片,对该局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在进一步巩固前期战果的基础上,做好经验总结宣传,为下步工作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