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警方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348032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05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衡水警方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语音播报

  又到一年高考时。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衡水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精心部署,全力以赴确保全市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衡水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细致、操作性强的安保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也都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了本地高考安保方案,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保证各项安保工作落地落实。

  考点安全保卫工作由考点所在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负总责,根据各考点的实际情况,保持足够警力在岗在位,对考点周围进行细致巡查检查,防止有人大声喧哗,严禁无证和无关人员进入考点,及时拦截私闯考点的可疑人员及故意捣乱滋事人员,同时加强与考点周边相关单位联系,共同做好外围保卫工作。民警还对考点内部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不安全因素和各种隐患,及时处理考点内发生的各种治安问题,维护良好的考场秩序。

  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了考点周边交通管理,清理考点周围的商贩及出租车辆,强化考点周边车辆疏导,做到考点门前、左、右各50米内没有无关人员和车辆,考点周围500米区域内没有人群和车辆聚集,保证考试专用车辆进出安全畅通,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民警还在考点周围主要路段临时设置禁止鸣笛标识牌,临时禁止过往车辆鸣笛,对在考试期间有特殊情况需要救助的考生及家长及时提供必要帮助。

  巡警、特警部门加强了考点周围的巡逻检查,切实增强发现犯罪、制止犯罪的能力,防止出现各类治安和刑事案件,防止无关人员在周围活动影响考生情绪,防止考生进出考场时出现混乱,同时加强应急处突工作准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治安、消防部门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各考点周边地区,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和治安乱点,加强对各考点、学生宿舍及考生集中住宿场所的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完好率100%;进一步加大考场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场所的管理力度,对周边商铺广场音响、建筑施工、房屋装修等产生噪音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维护安静的考试环境;加强考点周边治安巡逻,及时发现和查处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网安部门进一步严格网上巡查,及时发现、删除和处置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有害信息,坚决打击网上兜售试题及答案、贩卖作弊工具、替考以及非法招生中介等诈骗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打击生产、销售和使用无线电考试作弊器材、组织考试作弊等各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净化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