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两名女生河边失踪衡水警方全力搜寻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348053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24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两名女生河边失踪衡水警方全力搜寻

语音播报

  俩学生书包意外出现在市区滏阳河河岸。两名同时失联的女中学生,惊动了市区两级公安部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组织市公安局刑侦、治安、消防和桃城公安分局等单位,在全市展开搜寻工作。

  5月14日上午,市区育才街滏阳河河坡树下,孤零零摆放的两个书包引起了路过群众的注意。当天是周一,本该是学生上学的时间,书包怎么会被丢弃在河岸上呢?散步到此处的市民心有疑虑,其中一名群众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桃城公安分局河沿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搜寻,周围并未有适龄学生。根据书包内学习资料判断,其主人是两名初中女生。究竟是离家出走,还是有其他情况?根据学生家长和校方反馈的信息,两名女生是在早饭后离开家,结伴前往学校,但两人并没有按时到校。

  民警迅速将情况上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学生失踪的消息瞬间牵动了全市公安民警的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学生家长通电话了解情况。

  市公安局刑侦、治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行动,在全市展开紧张搜寻。桃城公安分局何庄、河沿派出所与高新区公安分局胜利西路派出所协调联动,分别从滏阳河沿线,以及周边扩大搜寻范围。同时,警方走访家长、学校老师、学生掌握两名女生的日常情况。

  下午3时许,其中一路民警扩线搜索到市区滏阳河河东区域时获悉,两名失踪女生曾进入河东一家网吧上网。从滏阳河河西到河东,又从河东到河西,民警通过点滴的线索,一路追寻着两名女孩的足迹。

  天色逐渐暗下来,民警们的心情更加沉重焦虑。大家顾不上喝水吃饭,任凭汗水湿透衣服,一直搜寻到深夜。

  最终,在高新区胜利西路一家网吧的角落里,民警找到了两名失踪学生。此时,已是15日的凌晨时分。喜讯传出,一直悬心在喉的民警们和学生家长,这才松了口气。目前,两名孩子已安全返回家中。

  青春是多彩的,亦是迷茫的,孩子需要家长给予更多的耐心和关注。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因为各种原因失联的事件,时有发生。诚然,每一次,我们的公安民警都全力以赴,所幸,这一次,结局转惊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