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城乡划分暨基层统计现状调查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001068867/2018-2349167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城乡划分暨基层统计现状调查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5月31日,衡水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城乡划分暨基层统计现状调查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布置了2018年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报送工作,并对首次开展的全市县、乡、企基层统计现状调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安排部署了2018年统计设计管理、法治建设重项工作。副局长栗庆浩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关于城乡划分工作,一要规范城乡划分口径,建立统计用区划代码库和城乡划分库,为反映各地城镇化水平提供城乡地域资料,意义重大。二要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提前掌握城乡属性变动情况,做到底数清楚。三要要对年度内发生城乡属性变化的乡、村级单位逐一进行现场核查,确保城乡属性判断准确,应划尽划。

    关于基层统计现状调查工作,一要认真组织。首次开展的全市基层统计现状调查工作是全面掌握“双基”工作家底、查找工作薄弱环节的好机会,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实事求是地组织好、实施好。二要立行立改。各县市区要客观分析调查结果,尽快培树一批乡镇统计站和“四上”单位基层基础业务规范建设的标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全市基层基础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于统计法治工作,一要转变观念。每名统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都要自觉地践行和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既守土有责,又要积极参与执法检查。二要加强学习。各县市区要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学习领会上级精神,把握工作要求,牢记工作遵循,明底线、知红线。三要承接落实。县市区对于省市局下发的各类文件要结合实际及时作出工作部署,完善制度,健全措施,解决好各类政策要求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四要充实力量。各县市区要根据工作实际调整充实现有执法力量,把责任心强、业务熟练、具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人员选配到执法岗位,不断壮大统计执法队伍。

    13个县市区主管局领导,法规科科长、城乡划分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