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应急管理培训班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8-2351101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计委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15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应急管理培训班

语音播报

  6月8日,衡水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应急管理培训班,通过授课、案例分析、问答讨论、培训测验的方式,重点就卫生应急相关政策法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报告与管理、紧急医学救援知识及《河北省人感染H7N9应急预案(2018版)》进行了解读培训。这是在全市卫生应急资源摸底调查的基础上,面向卫生应急管理层的专题培训,为下一步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应急技能培训、实战演练和处置突发公卫事件打牢管理基础。会议邀请了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石家庄市急救中心特勤大队队长范彦军等省市专家,市卫生计生委副书记、副主任曹双清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强调了卫生应急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上的重要性和开展培训演练提高应急技能水平的必要性,并就近期防汛减灾、暑期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筹备全市实战演练等具体卫生应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疾控中心、综合执法局和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主管领导和卫生应急负责人共约11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