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武强警方破获系列破坏电力设备案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351730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07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武强警方破获系列破坏电力设备案

语音播报

  6月5日,武强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和周密部署,成功抓获跨市流窜破坏电力设备犯罪嫌疑人,3名收购赃物犯罪嫌疑人,查扣大量变压器铜线,涉案总价值200余万元。

  今年4月份以来,武强县连续发生多起农用变压器连接线被盗案件,严重影响了农村生活和春耕生产。案件发生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长王俊申要求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以“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坚决攻坚破案。

  专案民警经过走访、勘查案发现场,发现多起案件作案手法相同,且与2015年的多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根据前期的侦查,专案民警分工多路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警方以发案地为中心,对辖区内前科人员进行走访排查,并通过作案手段与周边县市开展串并案,扩大线索。同时,对附近废品收购站、废旧金属收购点等渠道渠道进行布控查访。

  经过近两个月的细致侦查,专案民警锁定了嫌疑人及其藏匿地点。6月5日凌晨,警方在衡水市区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当场抓获。连夜奋战,警方先后抓获3名收购赃物的涉案犯罪嫌疑人。

  审讯查明,2015年1月份至2018年6月份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先后流窜至武强、武邑、深州、安平及辛集市等地,共计破坏变压器600余台,将盗窃的连接线出售给犯罪嫌疑人王某等3人,给当地农业生产造成巨大损失。

  目前,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武强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