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司法局召开执法公开工作座谈会 索 引 号: 001069130/2018-235353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司法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主题分类: 司法 有效性:
衡水市司法局召开执法公开工作座谈会

语音播报

6月25日,按照《衡水市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安排,衡水市司法局邀请执法监督员、社会各界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召开了执法公开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国宇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静出席会议并做汇报,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蔺静从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基本情况、近年取得的工作成效方面汇报了我市司法行政执法执业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18年度“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安排。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局2017年度司法行政工作巡礼宣传片。

座谈会中,大家一边听汇报,一边记录,同时就一些热点、亮点工作、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给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执法监督员师彦伟对我局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听汇报和看巡礼宣传片,可以看出市司法局在各项工作中组织领导有力,在新时代背景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思想,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多项工作成效显著,他建议我局在今后法治宣传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的针对性,要化繁为简,把一些专业性法律知识转化为大众化浅显易懂的宣传内容。媒体代表张兰华、张占祥提出,酒香也怕巷子深,衡水市司法局多项工作在全省、全市位列前茅,但是在宣传的深度、广度上还需要继续加强。市律协郭炜、郭丽两位副会长表示,接下来要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积极开创律师宣传新形式。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市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并观看了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工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