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部门 >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市文广新局强化督导,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来源: 2018年07月11日 【字体:

   为深入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5日,市文广新局开展省级文明城创建窗口单位督导巡查。局长张峰、调研员李栋梁带领督导组对市群众艺术馆、衡水保利大剧院、市图书馆等创城窗口单位的创城工作进行督导巡查,督导组根据任务清单所列项目,逐一检查。张峰局长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市群艺馆、市图书馆要切实保证免费开放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尤其是对未成年人的免费开放,切实保证公共文化场馆的公益性,保障市民文化权益;二是要求各创城窗口单位要在不破坏场馆原貌的基础上,合理布局,艺术加工,把党的十九大宣传标语、文明公益广告巧妙的植入到工作环境中,要做到内容上要丰富,形式上要创新、数量上要充足,位置上要醒目。三是要求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要严格落实“五有”标准,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常态化;四是各有关单位要按照7月3日市市创城办实地检查的指导意见,对照任务清单,完善整改,打造亮点。

    据悉,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一是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市文广新局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方案,对照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二是严格落实台账管理,问责制度,做到工作留痕,亮点呈现。三是多次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并邀请市文明办领导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督导,局领导带队多次到创城窗口单位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