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警方正式启动“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安保工作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358960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10日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有效性:
衡水警方正式启动“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安保工作

语音播报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9月29日上午举办,目前我市已成功举办了6届马拉松赛事,其中5次国家金牌赛事,1次国际铜标赛事,今年更升级为国际银标赛事,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和步步升级,既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赛事的重视和全市人民对赛事的支持,同时也是对公安机关安保工作的认可和鼓舞。

    为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再接再厉,确保各项安保工作万无一失,7月5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世军组织马拉松赛安保办成员及信息中心负责人召开了第一次安保工作调度会,总结六年来马拉松赛事安保工作经验,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正式启动今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事安保工作。

    会议就赛事安保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把赛事安保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二是行动要提前谋划,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把方案和预案细化完善到位;三是责任要压严压实,把任务落实到人,促进安保工作再打胜仗、再创佳绩。

    会议对赛事安保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抽调巡警支队精干民警组成专班,立即投入到赛事安保各项筹备工作中,尽快起草《衡水市公安局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湖站)安全保卫总体方案》,报市公安局党委审批并下发,了解掌握全市各地、各部门马拉松赛事安保工作的筹备情况,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推进赛事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确保后期工作的有序开展,按照各警种、各部门的职能和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制定出详尽的任务分解;开展日常对接工作,与赛事筹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志愿者组等相关单位进行对接沟通,及时反馈相关问题并掌握赛事筹备整体进展情况;制定2018年马拉松赛事安保各项预案,汇集整理各单位具体分方案。

    会议还对如何将园博园指挥平台视频图像传输到现场指挥部从而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及如何通过将对讲机进行科学编组以达到精准定位,实现短、平、快指挥调度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