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 索 引 号: 404631837/2018-2363086
发布机构: 衡水市征收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26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衡水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

语音播报

衡水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省住建厅、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房屋征收部门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的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工作步骤

   (一)精心组织切实履行房屋征收工作职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领导班子及时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议进行宣传动员,传达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二)营造氛围采取网络宣传、悬挂宣传横幅、LED集中宣传等形式,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同时将扫黑除恶宣传与法治宣传结合,切实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三)形成合力积极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对全市房屋征拆领域过程中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明确政策法律界限,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执法合力。排查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煽动闹事等的黑恶势力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送,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三、工作举措

   (一)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聚焦房屋征收工作中的关键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在房屋征收工作中广泛宣传国家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宣传扫黑除恶的目的意义、方式和方法,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 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及时发现、封堵、删除有害信息,避免和消除社会误解。同时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与普法活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突出反腐宣传教育,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营造良好的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氛围。

  (二)加强线索摸排。各科室要深入服务对象开展走访调查,从服务对象深恶痛绝的黑恶现象入手,对全市房屋征拆领域过程中发现、收集的煽动闹事等的黑恶势力线索进行集中摸排,深入分析研判,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晰,全面掌握情况。

   (三)严格掌控征拆程序。在房屋征收过程中容易出现涉黑恶现象的搬迁环节,要严格掌握三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有改造意愿、百分之百签订协议、百分之百搬迁。对拆除环节要严格执行拍卖程序,组织有资质的单位合理公平竞争,确保结果公平公正。

  (四)畅通举报途径。征收办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对社会公开举报电话(0318-8086016),每天收集整理举报信息,如有情况及时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衡水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张伟志(副主任)

副组长:石文忠(副主任)

   员:李爱民、胡书峰、赵国磊、李楠、王志宇、孙文博、邢捷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扫黑除恶工作,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爱民同志兼任征收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法规科,联络员为王志宇同志。

  (二)强化协同作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专项斗争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

   (三)严格责任追究。对因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造成恶劣影响的,对其第一责任人及其他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绝不姑息。严格落实项目监管责任,对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对房屋征收领域应发现的问题而没有发现的、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的,按照失职、渎职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