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枣强一男子散布谣言被拘留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36459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17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枣强一男子散布谣言被拘留

语音播报

  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枣强大队在辖区内例行巡逻检查过程中,遇到一名不配合交警执法的酒驾人员。交警在制服违法人员过程中,被附近的顾某拍摄,并加以“交警打人了”等带有煽动性和侮辱性旁白,并将视频发布到了微信群、朋友圈,引起不明真相网友哗然。最终,发布虚假视频的顾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7月16日下午1时许,枣强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任务过程中,发现一辆冀T拍照的蓝色北斗星小型汽车形迹可疑,于是立即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面对警方检查,准备弃车逃跑。

  民警上前控制驾驶员过程中,遭到对方极力反抗,在多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使用催泪喷射器将驾驶员当场制服。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员张某的酒精含量为35mg/100ml,已涉嫌酒后驾驶。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张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且暂扣6个月的处罚。

  在此过程中,位于附近的顾某拍摄下了民警制服违法人员的部分过程,并配有“交警打人了”等声音,辱骂交警并随意散播谣言,引起网络转发造成恶劣影响。

  为消除影响,警方开始对信息的散播源头进行调查,经过侦查,警方迅速查找到了拍摄、传播不实信息的违法人员顾某。

  经警方调查,顾某是开发区某皮草公司的工人,当天其看到交警查车,出于哗众取宠的心理,用手机拍摄下此视频,并配以侮辱性话语传播,造成恶劣影响。

  目前,顾某因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