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部门 >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衡水市图书馆于7月26日开馆试运营

来源: 2018年08月01日 【字体:

   经过紧张筹备,衡水市图书馆于7月26日开馆试运营。首批开放区域面积近4000平,包括:亲子阅览室、青少年阅览室、老年阅览室及成人阅览室,共摆放各类图书7000余册,设置坐席140个,平均日接待读者能力约600人次。

   馆内设置了《衡水历史名人展》和《中国古代藏书家与藏书楼图片展》,开辟了爱国主义图书专区,为老年读者配备了保健站,建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为读者提供相应的便民设施和引导服务。试运行前两日共接待到馆读者1373人次,其中中小学生为921人次。读者纷纷表示,期盼已久的衡水人自己的图书馆终于开放了,馆内环境整洁优雅,馆员服务专业热情,让市民特别是暑期的孩子们有了一个安静舒适的阅读场所。

   目前,第二批开放区域正处于设备设施招标采购阶段,预计9月上旬开放,届时开放面积将达到11000平米,图书上架量将达到10万册,平均日接待读者能力将超过1500人次。衡水市图书馆作为衡水文化建设的源动力和重要的文化性标志,其开放运营不仅对文化衡水建设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而且将极大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和市民文化素质。

   衡水市图书馆新馆位于衡水市河阳东路滏阳生态文化公园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C区,馆舍总面积16560㎡。作为全省首家引进社会化运营管理模式的地市级图书馆,衡水市图书馆旨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以改革创新的思路,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带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增加全市公共文化供给,打造“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省级示范图书馆,有力促进文化衡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