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警方连破一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370602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8月13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衡水警方连破一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公安机关紧密依托市反诈中心,积极探索实践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机制,充分发挥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功能作用,集中研判,精准定位,切实提高发现和打击能力,取得显著战果。近期,衡水全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再掀新高潮,连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缴获手机、电脑、读卡设备、密码监视器、手机、电脑等大量作案物品,冻结涉案资金200余万元。

  桃城公安分局民警远赴湖北抓获3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桃城公安分局和平路派出所7月7日抓获一名在银行ATM机安装盗卡器盗取他人信息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后,继续深挖线索、广扩战果,上案民警远赴湖北省武汉市将李某的上线程某、陈某、常某抓获归案。经讯问,3 人对利用盗卡器盗取他人信用卡信息并非法获利的行为供认不讳。

  武邑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6月23日,武邑县一受害人向警方报案称,今年5、6月份,其在购买“北京太极金康”公司电话推销的降血糖药品时,被公司工作人员以为其申请补助的名义,诈骗人民币3万多元。为尽快破案,上案民警先后奔赴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河北邯郸市等地调查取证,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轨迹。7月19日,民警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同时成功带破一起江苏省启东市诈骗案。

  衡水市公安局食药支队破获一起网络销售假药案件。在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食药支队经缜密侦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成功捣毁一个生产假药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扣押蝮蛇玉竹胶囊、双蛇黄精胶囊、青果橘红胶囊等品种假药、半成品药品共计95万粒及大量用于制假的包装盒、防伪商标、压膜机。

  深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酒托”诈骗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利用手机微信构造虚假身份,以交男女朋友为名引诱受害人到其店内高价消费冷饮、酒水、果盘。上案民警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破获案件9起,已查明涉案资金总计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