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我市饶阳县农村资源“九位一体”融资模式获评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典型案例 索 引 号: 001068832/2018-2378075
发布机构: 衡水市发改委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07日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有效性:
我市饶阳县农村资源“九位一体”融资模式获评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典型案例

语音播报

近日,“首届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高层论坛”在山东省平度市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动能、新作为。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同志发表了主旨讲话,国家发改委体改司试点处董文处长对全国27项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经验案例进行了发布,其中包括我市经市发改委上报的“饶阳县农村资源‘九位一体’融资模式”的典型经验案例。

饶阳县整合金融、保险、扶贫、农业、土地等相关领域资源要素,创造性地构建了“九位一体”融资模式,有效引导金融资金更多投向“三农”领域,实现了农村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2017年以来,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近5亿元,带动1300多户贫困户就业,全县79个贫困村共实现集体增收9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