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滨湖新区企业到衡水“一谷一中心”参观考察 索 引 号: 001068891/2018-2380462
发布机构: 衡水市科技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主题分类: 科技 有效性:
滨湖新区企业到衡水“一谷一中心”参观考察

语音播报

  为落实好8月1日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衡水科技谷和衡水科创中心(简称“一谷一中心”)对全市科技创新的辐射带动作用,贯彻落实市政府的安排部署,9月11日上午,衡水滨湖新区发改局组织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外贸出口龙头企业等15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到衡水“一谷一中心”参观考察。

  衡水科创中心,通过实施“千人计划+”协同创新行动,已经建成“四院三中心”。参观考察了千人发展研究院、数字金融安全载体创新研究院、高技术纤维研究院、基础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关村天合(衡水)科转交易中心、科技金融中心、服务机器人标准检测中心。

  衡水科技谷着力构建“4+2+1”创新体系,即搭建“四大创新平台、打造两大支撑体系、建设一大产业园”,开拓“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产业园”新模式,引领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参观考察了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装备项目、中科汉禧生物科技园项目和中科衡水新能源新材料中试基地项目。

  此次参观考察衡水“一谷一中心”活动,为滨湖新区企业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有助于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