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381104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2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衡水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语音播报

  9月9日,衡水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统领贯彻于党的工作的方方面面。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对党的其他方面建设纲举目张。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有几个重要的着力点:一是发挥好组织作用,把保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在政治上的先进性作为根本要求,落实好各级党组织的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令政令警令的无障碍落地,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贯彻,保持队伍好的风貌,保持队伍思想、行动统一。二是坚持好政治学习,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南,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在学懂弄通做实的过程中,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辨别方向、明辨是非。三是执行好政治制度,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根本纪律,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公安机关作为执法机关更要守边界、守底线、守规矩,进一步做好深化巡视整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等工作,整改突出问题,建立预防制度。四要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对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做好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工作境界、主动担当作为,对各类工作要主动上前一步、拉手衔接、抓好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十条措施》后指出,《十条措施》重申了我市坚决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路径和有关工作措施,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制度创新,也是引领我市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进步的重要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准确全面领会《十条措施》的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对接抓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十条措施》,开展好党小组学习、巡视整改、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和扫黑除恶等具体工作,把作风转变体现到工作成效中去;要突出成效抓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从严治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