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对政协衡水市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91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001069261/2018-2387160
发布机构: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6日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有效性:
对政协衡水市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91号提案的答复

语音播报

曹晓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及我市人才工作精神,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宗旨,努力开发市内外人才智力资源。近年来,我们在进一步加强人才市场综合建设的同时,加大人才交流、引进和开发力度,积极探索人才合理流动的新思路。首先,我们积极组织各类型的人才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联系平台,做好全方位服务。其次,积极组织用人单位赴人才密集地区进行招才引智活动,将外地人才智力资源引入衡水。还有,我局正在积极筹划全新人才网,将供需双方的线下交流升级为线上筛选,线下沟通,提高效率,节约成本。2018年,全市人社系统计划举办人才交流活动20场次(其中市本级8次),赴人才密集地区引智活动不少于5次。截至目前我市已举办16场,同时组织了用人单位赴石家庄、天津等地参加“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 “京津冀暨环渤海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等人才招聘活动。了解具体活动详情,可持续关注我局微信公众号“衡水人社”、我局下属人才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衡水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hsrc”及局网站“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最新消息。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环境,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我局每年开展最低工资标准制度执行情况专项行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专项检查,确保我市劳动用工环境稳定、有序地发展。在各项专项检查工作的同时,开展以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社会氛围为重点的宣传活动。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建议和意见,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并用“专用信封”寄回,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