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对政协衡水市委员会六届二次会议第29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001069261/2018-2387164
发布机构: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6日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有效性:
对政协衡水市委员会六届二次会议第295号提案的答复

语音播报

宋荣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政府牵头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我们以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人才供需双方提供优质服务。

  1、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我们围绕“放管服”改革下放了机构审批管理权限,市场准入实行“先照后证”。简化优化许可程序,实现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从业资格实现三地互认互通。

  2、组织各类型的人才招聘活动。一是继续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搭建联系平台,2018年,全市人社系统计划举办人才交流活动20场次(其中市本级8次)。二是积极组织用人单位赴人才密集地区进行引智活动,将外地人才智力资源引入衡水,2018年计划赴人才密集地区引智活动不少于5次。

  3、形式多样宣传就业政策。一是加大现场宣传力度。2018年5月份,我局在衡水学院举行了“就业指导校园行”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帮助毕业生理性看待就业形势,合理调整就业预期。二是依托“互联网+”开展就业指导宣传活动。我们利用局官网、官微等平台广泛宣传毕业生就业政策,及时刊登用人单位需要信息。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进一步健全政策,强化服务,为全市经济建设大局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建议和意见,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并用“专用信封”寄回,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