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网络信息采用专题研讨会 索 引 号: 001068867/2018-2389591
发布机构: 衡水市统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01日
主题分类: 统计 有效性:
衡水市统计局召开网络信息采用专题研讨会

语音播报

    10月24日,衡水市统计局召开网络信息采用专题研讨会。会上,综合、核算、农业、工业、能源、贸易、投资、人口、社科文、服务业等有关专业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围绕本专业统计信息、分析撰写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统计信息、分析撰写的数量和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有关科室的发言后,会议对做好下一阶段的统计信息、分析撰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统计信息分析撰写工作的重要性。统计信息、分析是统计成果的重要体现,是统计服务经济的重要手段,是各级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科室一定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统计信息分析的撰写数量和质量,客观反映统计工作成绩。二是要充分利用资源。各专业科室掌握一定数量的数据资源,要将其充分利用起来,关注重点指标,把握趋势方向,开发撰写侧重于理论性、规律性、研究性的信息和分析。三是要进行多角度分析。各科室要善于从不同的侧面对数据进行挖掘整理,找准切入点从合适的角度开展分析归纳,既适用于服务领导科学决策,又可以正面宣传全市经济运行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