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武邑打掉一职业盗窃犯罪团伙 索 引 号: 001069122/2018-239536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公安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16日
主题分类: 公安 有效性:
武邑打掉一职业盗窃犯罪团伙

语音播报

  近日,武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圈头、龙店派出所联手合成作战,成功打掉一流窜职业盗窃家犬团伙,犯罪嫌疑人贾某、邵某、郝某被警方成功抓获归案。这一犯罪团伙的落网,带破了涉及保定高碑店、涿州、定兴,廊坊永清及衡水武强、饶阳、武邑等多地农村入户盗窃家犬犯罪案件40余起。

  10月中旬,武邑县圈头乡、龙店镇接连发生多起白天撬锁入户盗窃家犬案件。案件发生后,武邑警方高度重视,刑警大队与圈头、龙店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走访、现场勘查、视频侦查等案件侦办工作。

  警方循线追踪,成功锁定了作案嫌疑车辆及其活动轨迹。10月29日,刑警大队教导员张石立带领刑警三中队、圈头派出所、巡警大队10余名民警奔赴霸州市展开抓捕行动。

  10月31日凌晨4时许,抓捕民警经过两个昼夜的蹲坑守候和架网布控,在廊坊胜芳高速收费站将驾车外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贾某、邵某先行擒获。当场查扣作案用的五菱面包车,以及压力钳、铁丝套、镐把、手套、帽子、口罩等一批工具。

  根据犯罪嫌疑人贾某的交代,抓捕民警迅速行动,赶赴保定高碑店将另一名团伙成员郝某成功抓获。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8月份开始,他们提前备好作案工具,驾驶五菱面包车流窜于保定高碑店、涿州、定兴,廊坊的永清,以及我市武强、饶阳、武邑等多地农村,撬锁入户盗窃家犬作案40余起,盗获家犬200余只,非法牟利6余万。

  目前,贾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