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完善三项费用预算管理 索 引 号: 001069042/2018-2397028
发布机构: 衡水市审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05日
主题分类: 审计 有效性:
衡水市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完善三项费用预算管理

语音播报

  衡水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改进和完善“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以下简称“三项费用”)预算管理。一是对去年三项费用超标的18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要求严格落实部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审批程序,强化预算约束,切实有效压减“三项费用”支出,确保不超预算。二是建立并完善通报制度。今后凡出现“三项费用”超预算或无预算支出的单位,一律通报批评,并抄送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必要时启动问责机制。三是建立“三项费用”执行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对上年度“三项费用”超预算或无预算支出的,将适当扣减当年公用经费预算,以督促各部门加强控制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